12:07




有說,信念是一種解藥,只要相信,病就好了一半;無奈有些時候,堅持相信終究無法成功療愈。煎熬的過程,痛苦會讓人的信心動搖;當事人的意志力固然重要,但往往起著救贖關鍵的是其身邊最重要的人。

面對死亡,我們慰己慰人都在說:逝者已矣,生者如斯。但死結一天沒松解,恐怕就沒有辦法好好活下去。睡著醒著,都被噩夢纏繞,虛實難分。

電影《 A MONSTER CALLS 》是一個用黑色童話來包裝的寫實成長記。

媽媽病重爸爸疏離奶奶嚴苛同學霸凌,男孩的心靈支離破碎,欲振乏力。當怪物來敲門,它闡述了三個人性迷思的故事,引領小主人公接受逃避的現實。

一體兩面,它可以是一個讓人走出死胡同的點悟,也可能讓你看見的是事實的殘酷。愛,它可以是甜蜜的負擔,也可以是沉重的包袱。相愛的人不一定可以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著,反之是糟糕透頂的悲劇一場。

要學會如何自處,就要先學會相處之道;當學會了適時放手,就有了面對失去的勇氣。祖孫有一個共通的血脈,母子也有了一個共同的童話,彼此的關系就如深深盤根的老樹,堅韌不摧。

結束的下一刻是開始。惡夢醒了,心魔退下,生活繼續。
SUBSCRIBE | 訂閱此部落格